close

哎~~~下文一直遲遲不想寫

因為從澳洲回來後展開了一連串的衰小人生

當然在苦難中還是出現了希望的光芒

一切就讓我們看下去.......

(警告:本篇字頗多) 

 

 

2013.7月

7月初去TNR餐廳幫認識近11年的Puma慶祝13歲生日 

IMG_7645  

 

沒想到這是我第一次去TNR也是最後一次,難得有離家這麼近的寵物友善餐廳,可惜啊!!

 

 

接下來差不多就是衰小人生的開始了......

 

 

算是蠻注重兩犬牙齒狀況的我,從澳洲回來後可能因還沈浸在異國美夢中有所懈怠

一個多星期沒翻開他們的嘴巴檢查每顆牙齒

沒想到時隔多日的這一檢查竟發現大事不妙啊!!!!!

IMGP1620

蕊妮的大臼齒竟然斷了!!竟然斷了 !!竟然斷了!!

還好不幸中的大幸是沒傷到牙髓腔(只能這樣自己安慰自己了)

 

原想去找桃園普羅給經驗豐富的梁醫生看的,但當時還不會開車的我寄人籬下只能依靠我爸

而我爸覺得這根本是小事屎都不肯為了看牙帶我們去桃園

只好另覓台北他處而選了台大附設動物醫院

 

 

2013.8月

由於七月底八月初台大牙科醫生在調動,因此我們最快只能排到8月初

於是就在八月初第一次踏進了臺大動物醫院 (雖然以前上學時每天都騎腳踏車經過無數次)

IMG_7787  
(等診中......不得不抱怨一下台大候診區真的頗混亂)

 

而蕊妮今年的健康檢查及疫苗施打原定在7月中旬回台後做

當初想說既然都要到台大了乾脆到時一起做

誰知7月底台灣突然爆發了狂犬病,大家一窩蜂去打疫苗

我們8月初到台大看診時疫苗早就缺貨了(恨!!)

不過這次還是有一起做血檢,數據都正常

 

這次檢查完蔡醫生安排兩個星期後的某個星期三補牙

沒想到極度幸運的我們手術當天竟碰到了一年沒幾次的颱風假,手術取消!! WTF!!!

這一延後就得延一個月直到9月底台大才有空位

我可不想再冒一個多月的風險

問了蔡醫生到他的醫院做同樣手術的設備費用一樣後

索性就決定去他開的恩亞動物醫院,離我家還超近走路就可以到

於是就安排9/3直接去他那邊補牙

 

2013.9月

9/3蕊妮前往恩亞補牙

DSC_3412  

 

牙齒填補好的樣子

IMGP1622  

 

正在甦醒的蕊妮,舌頭還無法回正

DSC_3415  

 

 

 

9/6 與嶺麻,蝦咪和杯杯相約貳樓餐廳幫前一天生日的蕊妮慶生

1186750_3455093151641_1124852595_n  

(嶺麻不知偷偷對我們蕊妮做了什麼害她眼神如此震驚)

 

DSC_3459  

這次蕊妮的蛋糕是跟狗風小舖訂的

 

 

慶生完隔不到一星期的某個夜晚

蕊妮整隻狗怪怪的,平常晚上睡覺絕對四腳朝天姿勢醜得要死

像是這樣.....

IMG_0128  

或是這樣......

IMG_7433    

但那一晚他睡的極不安穩,不敢翻身且呼吸有些急促

原以為是尿急或肚子痛就帶他下樓上廁所,但上完回家狀況也不見好轉

於是隔天帶去恩典找朱醫師,朱醫師聽了蕊妮症狀後,採了血並觸診他腹部

血檢報告除了血糖偏低其他都正常,但觸診時朱醫師覺得蕊妮上腹部有疼痛感

他當下極度懷疑是胰臟炎(天哪....千萬不要啊!!!)

於是一部份血液便拿來做胰臟炎kit

但萬萬沒想到一年發生不到一次的離心機壞掉也可以被我們遇到

原本花15分鐘就可以知道的結果,卻因離心機壞掉得等6小時後才能得知結果

這6小時像是6年一樣,整個有夠煎熬!!!

還好最後結果是陰性,沒有胰臟炎

而那痛感推測是胃發炎導致,因此開了一些消炎和保護胃的藥

而導致這次胃炎的原因是前一天蕊妮咬爆了自己的尿褲吞下了一堆尿褲結晶

(下一篇會有蕊妮為何穿尿褲的long long story)

當晚和隔天蕊妮大出了很多尿褲結晶後,狀況就好多了

之後就再吃幾天護胃的藥就差不多恢復了

而這次胃炎,卻是因禍得福,讓蕊妮有幸查出漏尿原因並擺脫尿褲狗生

(一切也是下篇待續...)

 

 

 

別以為一切已經結束了!!!

 

蕊妮剛補完牙那幾天我都會不定時檢查他補牙狀況,

但突如其來的胃炎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沒想到幾天後想到要檢查時

竟然發現補牙地方掉了!!!才10天耶!!!

隔天下午便再帶蕊妮去恩亞給蔡醫師看,蔡醫師請我再給她一次機會,這次他會做調整

 

原本正常大臼齒是尖的,因此施力點都在那個尖端

第二次補牙蔡醫師把咬合面磨比較平(忘記拍),看增加更多施力點,會不會讓補牙維持更久

果真這次維持比較久,將近兩個月!!

是的沒錯!!!就在不久前的11/20他的補牙又掉了(昏倒)

不過這次不打算再補了,因為近期蕊妮已經經歷太多次麻醉,不想讓她身體負荷太大

再加上一再補牙好像也沒什麼意義,所以目前就每天刷牙來好好保持!!

 

 

 

衰事當然不只發生在蕊妮身上,這段時間相繼發生的事真的是要讓我崩潰而屎~~

某個星期六中午遛狗時,在某戶人家門前發現一碗很詭異的食物

IMG_7872  

呈現異常藍色,很明顯的是被人刻意添加了不知名東西

 

IMG_7871  

就這樣放在前面這戶人家的大門口前

當時狂犬病正值高峰,剛巧那時候附近出現了一隻流浪狗

看到這樣詭異的一碗食物,難免懷疑是有心人士刻意下老鼠藥

沒想到就在我上前湊過去仔細看的那一刻,Cody竟給我咬了其中一塊並迅速吞掉

人生彷彿瞬間掉到地獄一般,立刻把兩犬帶回家並再度衝出門去按了這戶人家電鈴

想說如果能立即確定吃進了什麼,便能進行適當的處理

男主人睡眼惺忪地來開門,我問他這盤食物是否他們家放的,但他回說不知情

我便把其中一些裝進塑膠袋保留以便給獸醫判斷(雖然最後難以判斷),其餘趕緊扔掉

另外也打電話到里長辦公室詢問我們這一里發放的老鼠藥顏色

但里長回說我們這里提供的老鼠藥是巧克力色和橘色的,以防萬一還是把它當老鼠藥來處理

先打電話至常去的醫院問A醫生可能出現的症狀並詢問他們是否有解劑

(小知識:大部份老鼠藥作用為抗凝血會造成出血不止,而一般解劑為vitamin K1)

A醫生說症狀包含拉血吐血,但他們醫院裡沒有解劑,要我們打電話詢問其他醫院

我便跑去住家附近的小獸醫院B,還好他們那有K1,但B醫生告訴我沒症狀不要吃

因為吃這藥會造成凝血,沒事吃了反而會出事,於是B醫生先開了十幾顆的口服活性炭膠囊

希望能靠活性炭儘量先吸附掉一些毒性,同時也給了我幾顆K1以防萬一

據B醫生說法,老鼠藥常會造成嘴巴附近過敏紅腫及出現血斑

要我回家觀察是否有這現象,若是有出現再投K1

拿了藥後趕緊衝回家餵摳底活性炭並觀察他的反應

還好那幾天都沒出現任何症狀,沒血斑,大小便顏色也都正常沒出血

或許那個並非老鼠藥,也或許吃進的劑量極低摳底又大隻而沒造成傷害

不過歷經這次也讓我學到教訓,隨時留意路邊可能潛藏的危機!!

DSC_1649  

 

 

 

期間還有一些瑣碎的衰事就不一一撰寫了

 

希望隨著這一篇的結束,衰小人生也可以跟我告別~~~

8134459432_de4aa007d1_o  

哎喲我的Cody Lanie太愛姊姊 太可愛了~~~~(自我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李哩/雷恩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